Skype 的智慧型手機 App 首先迎來了新設計,其用戶界面獲得了簡化;原本位於底部的兩個新功能「Highlights」和「Capture」遭到移除,取而代之的是「聊天」、「通訊」和「連絡人」三個基本按鈕;微軟表示,重新設計過的 App 導航介面,可以讓使用者更專注於使用 Skype 的主要目的:通訊。

同樣的 UI 設計理念也反映在桌面版本的 Skype 上;微軟將「聊天」、「通訊」和「連絡人」三個按鈕移到了整體視窗的左上角,因為這既是使用者最常用到的功能,也是 Skype 整套軟體中最重要的功能,自然得擺在最顯眼的位置,才能打造直覺化的使用體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「聯絡人」功能獲得了一些更新;雖然微軟的研究顯示,聯絡人清單並非是使用者最常點擊的頁面之一,但他們還是透過了機器學習,將建議的聯絡人顯示在該頁面上,減少使用者搜尋聯絡人的機會,供用戶快速發起對話,提高軟體的使用效率。

除了按鈕及選項位置的變動外,新版本的 Skype 亦重新設計了整體風格,刻意減少裝飾性的元素,使訊息在對話框中更加易讀,凸顯聊天內容並讓使用者更為專注。